Seoul is the beginning of my dream 首尔是我梦想的起跑点



对我而言,首尔代表着不一样的意义。从未自己一个人出远门,一个懵懵懂懂的少女,当年的我第一次独自踏上旅途,目标地点就是这个城市。一开始的语言陌生,让一个当时完全不懂韩语的女生感到害怕和不安。可是,很快的,这种感觉就被身边一张张亲切的笑容取代。迷路时,有亲切的阿姨带路;行李太重抬不起,有路过的大叔帮忙。即使彼此之间语言不通,却能够通过微笑传达出友善的讯息。

第一次到访首尔是2004年的事儿了。这之后,08、09、10、11甚至是今年,我每年都会回来一次。每一次回来,给人的感觉都不一样。上一次做不好的地方,这一次就会看到改进。这是一个有活力的城市,感受它每一处细微角落中的变化,自己的心也像是有了力量一样。

它给了我梦想的开始,从这里我勇敢地走出去,享受着探索世界每个角落的乐趣。每一次来到这里,跟来自不同地方的人相识,带给生活中许多珍贵的回忆。它渐渐成了我与国外朋友聚集的地方,每年的某个时候,我们都会暂时挣脱自己生活中的繁琐,到另一个城市相聚,探索世界的另一面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My 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