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邱小简介

大邱是韩国目前的第四大城市。由于周围有高山环绕,造成大邱市的气温相对较高,所以韩国人一般都习惯把大邱说成是韩国最炎热的城市。大邱平日的温度会比首尔大概高出两度左右,所以一般上大邱在冬季下雪的机率不大,即便下了也不会像首尔那般频密。

大邱位于庆尚北道,距离釜山大概是一个小时车程。从大邱内的两大火车站(大邱火车站和东大邱火车站,旅客可以方便地来往其他旅游景点如庆州、安东、浦项等地方。
(注:目前为止,旅客如果想从首尔搭乘火车到庆州等地,必须在东大邱火车站转车。)

在这里的物价一般会比首尔来得低。比如说一卷紫菜包饭是1000 W,一碗炸酱面是2500 W , 一碗拌饭是 3500 W。而且,这里跟釜山一样,都有属于自己的地方性的方言,所以你可能会觉得大邱人说话比较快,较难听懂。

由于2011年8月将举行田径赛事,韩国政府有意把大邱打造成另一个旅游城市。近年来不断美化城市里的公共设施,也强化大邱市的观光旅游部门,比如在告示牌上加上英文字等,使游客能够更方便地旅游。当然,大邱在服务业方面还未能做到如首尔般方便简易,一些地方仍然无法用英语沟通,所以要到大邱旅游时需要做好详细的准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My 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