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邱市内公共交通

大邱市内公车

市内的公车非常方便,而且班次频密,还有实时的显示牌告知你下一班车的到达时间。惟截止2011年1月为止,市内大多的公车路线图都只用韩文书写,当然一些主要旅游景点会用英文标明。
有一点好的是公车内有英语的播报系统。






公车分三类:一般、座席和急行。一般公车费是 1100 W/ 950 W(用交通卡)。
急行公车则是 1500W / 1300 W(交通卡),急行公车通常会用另一种颜色作代表,而且会用韩文在公车号前列明。
如图中以红色作代表的公车编号。

如果要查询详细的公车路线图,可前往官方网站(仅供韩文和英文)
http://businfo.daegu.go.kr/ba/index/index.do?locale=en

还有一个更简易的方法便是利用Google Maps。用英文输入要去的地点,Google将会提供前往目的地的交通方式。


大邱地铁
在大邱,乘搭地铁可能不如乘搭公车来得方便。因为大邱目前只有两条线,而换乘站则是在半月堂站(Banwoldang)
详细地铁路线图请看:http://chinese.daegu.go.kr/cms/cms.asp?Menu=227


大邱交通卡
大邱的交通卡是仅限在大邱市内使用的。一般卡售卖价格是2500 W。通常要到公车站附近的报摊购买。(注:报摊周末是不营业滴~~)
大邱交通卡可以在大邱银行ATM(Daegu Bank),地铁站或是报摊充值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My Instagram